江明宗也完成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自薦申請

台灣民眾黨還是個小黨,發展過程經常面臨理念之爭,雖然我們常常以柯文哲的公開談話作為基礎,但這個基礎還是會需要更多理念相同的人去支撐;身為去年參與議員選舉的候選人之一,我期待能夠延續過程中支持我前進的那股善念,一起推進這場無聲革命,讓台灣可以改變成真!

作為一個科技人,我會希望環繞著科技應用的法規可以跟上腳步,特別是我們常在討論的 Public Money, Public Code 概念,讓政府基於公眾需求發展的科技技術能夠公眾化,除了避免重造輪子的浪費,也能夠藉此推進資訊產業發展或甚至國際公民社會一起進步,透過更開放的態度去面對科技治理與新興社會議題。「開放為原則,不開放為例外」,過去只有短暫存在的口號,希望可以把這個精神帶入正式的法規中。

少子化問題喊了那麼久,但國家環繞著孩子的努力還是不夠,帶著孩子走在斑馬線上都會面臨死亡威脅,當爸爸十多年來,我親身體會環境對於孩子的不友善;孩子為先,要讓孩子可以安全的往返家裡與學校,要讓孩子在都市化環境依舊能夠找到健康玩樂的空間,要讓孩子免於環境污染的傷害,也要讓孩子活在落實居住正義的未來!

台南雖然貴為六都,但基本的財政能力卻必須仰賴中央補助,這突顯了長期以來財政分配的不公,財政收支劃分法的修正刻不容緩;人民的納稅錢應該用在刀口上,而不是為了滿足層層民代選舉政績需求,常態性的補助數額檢討併入地方政府一般預算,有效提昇基礎設施養護能力,同時避免任意透過特別預算債留子孫。

政治工作沒有做完的一天,希望台灣能夠因為我的參與多一點進步,相信美好台灣 Keep Promise !
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