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里鄰編組及調整前後比較

網址: https://kiang.github.io/tainan_basecode/cunli/compare.html

台南市里鄰編組及調整已經在 4/30 正式上路,由 752 里調整為 649 里,實際受到影響的里有 307 個;由於調整的幅度大,因此光用條列的方式檢視一般人不容易理解異動的情況,因此我將調整前後的里界圖套在地圖上呈現,並且透過程式讓大家可以看到同一個位置的前後對照。

在地圖中看到紅色的區塊就是這次異動有受到影響的里,黃色則是沒有受到影響;地圖中如果出現藍色的小點,那個點標記的位置就是你所在位置,如果是透過手機瀏覽會比較接近所在位置,電腦瀏覽器看到的位置可能會差異比較遠。

在圖中點選一個里就會以這個里為中心放大畫面,同時當地圖放大到一定層級時才會顯示里名;兩個地圖只要有任何一個進行了操作,另外一個地圖就會跟著做同樣動作,方便比較同樣位置的異動前後情況。如果從地圖看不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看的里,在右手邊功能列打開,可以從異動前或異動後的區里選單找到希望檢視的里,畫面就會切到適當位置。

過去其實有分別做調整前後的兩個地圖,因為網友反應這樣子不太直覺,因此嘗試把兩個地圖放在同一個畫面中;雖然網頁一樣可以透過手機開啟,但因為手機畫面的限制,要想看比較大範圍的畫面建議還是透過電腦開啟。

評論